导入数据...
 

关于文化冲突的文章

朴镇希(四川师范大学孔子学院韩国奖学金生

 

每个国家有自己的文化, 从以前他们的祖先坚持下去的智慧和后世的新的东西融合可以表现每个国家的独特的文化和他们群的纽带感。 即便我很喜欢中国,但是我始终是外国人。 所以,我第一次来中国时,有多种多样的感觉。 但是现在,比以前已经习惯了很多。 可是我还在想慢慢儿地习惯,想了解中国更多。

我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我要坦白地写。

首先从生活方面来说,过马路时不管红绿灯,开车的人绿灯时跑过去,步行者在红灯时走过去。这个情况很危险。我不知到底是谁的错…… 电视上可以看见公益广告,有的地方可以看到有的人帮步行者安全地过马路。所以我觉得很舒服,更好了。 其实韩国的交通法规比较严格。

还有我觉得在中国找出租车很难。因为有换班时间,所以出租车拒绝载客。我要出去时,好不容易才可以坐上出租车。我第一次来中国时,让我有点儿吃惊的是有的出租车里有用铁的栏杆。我听说过这个是为了防范出租车司机突然碰到小偷,所以安装了。 可是外国人的眼里有点儿害怕,所以中国政府率先在北京取消栏杆。我觉得因为最近世界形势复杂,所以还需要隔间。我个人认为找别的材料,比如木头最好。

而且,我到处可以看到中国人很随便吐痰。有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去吃饭。我们一进饭馆,有的客人就打饱嗝儿。那时侯,我心里有点儿不舒服。我想一想韩国,是非常严格的。因为在韩国下馆子时,擤鼻涕也不行。这样就是不礼貌的。

还有有的天我跟朋友一起去坐火车了。火车快要到了。一起等火车的很多人不排队向前挤,那时侯心烦。

虽然我到现在受到的文化冲突很多,但是我想确有可取之处。

对我来说,中国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2009年在锦里看见的红灯!我最喜欢的地方是锦里。在锦里的白天和夜晚的风景、气氛完全不一样。我仔细想一想,中国人很喜欢自己的文化,感到骄傲,而且很努力发扬自己的优点的文化。比如说,剪纸、五花八门的红灯、还有倒的“福”字等等还有很多东西。我看得上这样的中国的风味!

 

再加上,公交车上人很拥挤时,上后门车的乘客一言不发把自己的交通卡传给最前的司机那儿的乘客刷卡。最后交通卡回到主人的手里。我在中国坐公交车时,常常发现。心里热乎乎的。

我只是在成都呆了一年多,我感到的中国说不定只是一部分,这不过是我个人的意见。

每个国家有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他们一生可能想不到、不用想就可以。外国人的眼里比较一下跟自己一直活下来的国家,就是外国人在于把基准放在自己的国家。

文化冲突是不可以避免的接触,虽然第一次遇到时有点儿荒唐,但是可以扩大眼界。文化冲突让外国人蛟龙得水。

既然我来中国了,我就要接触中国文化,学好汉语。

   (转载于2014年4月20日《成都商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