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文化的战略地位及使用‘巧实力’振兴中国文化”学术讲座顺利进行

3月20日下午4:00,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常务理事林佐平博士题为“关于文化的战略地位及使用‘巧实力’振兴中国文化”学术讲座在209会议室举行,执行院长吕京主持,我院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博士从文化的基本定义入手,阐释我国文化战略的基本演变规律,强调在一国文化传播之中,存在精神实质与具体内容的“文化内涵”与作为文化表达工具的“语言载体”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绝对不能混淆。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林博士借用他博士论文的一节,对比介绍了文化战略中常用的三种战略,并重点分析“间接路线战略”,用甘肃和江苏省省属文艺团体在转企改制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采取间接路线战略的优势。林博士强调,最重要的不是拘泥于采用什么战略,而是结合实际、仔细思考,选择合适的战略。

互动环节结束后,吕京院长向林佐平博士颁发我院客座研究院聘书,并合影留念。林博士精彩的讲座令大家开拓了思维,打开了视野。对于今后的研究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