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燕行和汉字文明的交汇”学术讲座顺利进行

3月27日上午9:00,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韩国文学专业教授、韩国学中央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申翼澈题为“燕行和汉字文明的交汇”学术讲座在209会议室举行,执行院长吕京主持,我院全体研究人员、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燕行录”是朝鲜半岛在高丽、朝鲜王朝时期出使中国的使臣所撰写的纪行录,其时代纵跨自13世纪初的高丽王朝后期与几乎整个朝鲜王朝时期前后近700年的历史,是研究中韩两国古代交往史与东北亚历史的重要文献,近年“燕行录”的整理与研究成为世界历史学研究的热点。申教授以《甲午燕行录》《西游见闻》《游盘山记》等燕行录为例,分析李器之等使臣对中国文化的近距离感受,以及接触到的欧洲、越南、缅甸等地的文化,并分析多样化文化体验对朝鲜进入近代社会的促进作用。

互动环节结束后,吕京院长向申翼澈教授颁发我院客座研究院聘书,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