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韩国学中央研究院赵隆熙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3月27日上午10:30,韩国西江大学文学博士、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韩国文学专业教授赵隆熙题为“英祖御製中《诗经》品读的作用和意义”学术讲座在209会议室举行,执行院长吕京主持,我院全体研究人员、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英祖(1694-1776, 1724-1776在位)是朝鲜王朝以简朴著名的国王,也撰写了众多形式的诗文来抒发自己的情怀,共流传下来5400余首御制贴。英祖以《诗经》的篇名为题材,在回忆有生以来经历过的各种事情中,接连创造出了多种御制作品,《蓼莪》《匪风》《下泉》《常棣》《陟岵》等出现频率较高。赵教授详细介绍了英祖对《诗经》的品读以及创作情况,认为英祖在“读”和“诵”两种品读行为中特别强调背诵,将背诵视为最完整的品读,在此过程中感受和思考忠、孝、悌精神;晚年还将《诗经》品读作为礼教手段,用于同大臣或世孙分享自己的理念和想法。同时,在品读过程中还进一步以“续”的方式对《诗经》内容进行积极的自我化,借以表达自己的家国情怀。

互动环节结束后,吕京院长向赵隆熙教授颁发我院客座研究院聘书,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